博翔科技有限公司通過TAF認證,打造符合國家和產業需求的認證流程,深化我們評鑑制度,強化我們在國內的發展環境。

透過我們提供的一流驗證服務,包括對半導體設備進行E 001溫度測試和介質耐電壓測試,我們支持驗證機構和實驗室等評鑑機構與國際接軌。

博翔科技不僅在國內奠定協助企業驗證的基礎,目標更是讓博翔科技的檢測和驗證結果獲得國際的廣泛承認,實現「一次認證、全球接受」的願景。

我們堅信,這將強化博翔科技在認證界的專業性,並讓客戶對我們的驗證服務有更大的信心。

以下是博翔科技經過TAF認證的測試實驗室可以測設的相關服務項目

  1. 半導體設備驗證確保半導體設備在工作狀態下的安全,避免因設備異常引發潛在危險。

  2. E001溫度測試確認半導體設備在各種溫度環境下的運作安全,以預防因溫度過高或過低而導致的設備故障。

  3. 介質耐電壓測試進行此測試以確保產品在高壓環境下的安全性,防止使用者在接觸到高壓電源時發生意外。

  4. 輸入測試驗證設備在接收電力時的穩定性與安全性,以確保電源的穩定輸入不會對設備造成影響。

  5. 電線/插頭連接設備的漏電流測試檢查電流是否在預期的路徑中流動,以防止可能的電氣火災或使用者觸電。

  6. 安全電路功能測試確保安全電路能夠在需要時正常運作,預防可能的電氣故障。

  7. 安全電路導線的斷路測試檢測安全電路的完整性,避免斷路導致的設備失效或危險。

  8. 啟動電流測試驗證設備在啟動時的電流穩定性,以確保其可靠性和使用者安全。

  9. 電源線拉力測試評估電源線的物理耐用性,以防止因電源線斷裂而導致的設備停機或使用者觸電。

  10. 地連續性和保護搭接電路的連續性確保接地系統與電路的完整性,防止電氣故障或觸電。

  11. 變壓器輸出短路測試檢查變壓器在短路情況下的反應,以確保其能在實際短路情況下保持安全。

  1. 電源輸出短路測試確保電源在短路條件下不會產生過大的電流,防止可能的設備損壞或火災。

  2. 電容器的儲能放電測試檢查電容器的放電行為,以確保在正常使用或異常情況下能安全、有效地放電。

  3. 馬達過載測試(鎖定轉子測試)測試馬達在過載或轉子被鎖定時的表現,以確保其在極端工作條件下依然可以安全運作。

透過以上的測試與驗證,博翔科技致力於確保半導體設備的安全和品質,讓客戶可以信賴我們的產品,並讓產品在市場中取得良好的口碑。

我們深知,只有持續提升產品的安全性和品質,才能為我們的客戶提供最好的服務。

在當今這個科技日新月異的時代,半導體設備已成為我們日常生活和工業生產中的重要組成部分。這些設備的性能和安全性對我們的生活品質、產品的效能、甚至於工業的整體效率都有著深遠影響。因此,為了確保這些半導體設備能夠有效且安全地工作,優質且專業的測試服務變得至關重要。

當您的半導體設備有測試需求時,博翔科技是您的最佳夥伴。我們不僅提供優質的測試服務,而且還以迅速、一站式的服務解決方案,讓您無需分散精力尋找多家服務供應商。我們的團隊由經驗豐富、專業的工程師組成,他們致力於確保每一個測試結果的準確性和可靠性。

我們的服務不僅僅是測試,更是一種專業諮詢和指導。我們會根據您的具體需求和設備情況,提供個性化的服務計畫,幫助您解決從設計到生產過程中可能遇到的所有問題。同時,我們還會提供適合您產品的國際標準和法規信息,幫助您適應全球市場的需求。

藉由我們的專業服務,您的產品將能夠符合所有相關的安全和性能標準,提升產品的國際競爭力。無論是歐洲的CE認證,美國的FCC認證,或是其他國家和地區的認證,我們都有能力幫助您完成。這將大大提升您的產品在全球市場的銷售潛力和客戶信任度。

在博翔科技,我們深信品質是產品的生命,安全則是我們對客戶的承諾。我們致力於提供最專業、最高效的測試服務,以確保每一個產品都符合最高的品質和安全標準。透過我們專業的測試服務,我們確保了您的半導體設備在提供最佳性能的同時,也遵守了所有相關的安全規範。

除了確保產品的品質和安全性,我們的測試服務還可助您的產品在市場上更具競爭力。我們理解,在當今的全球市場中,要想成功,一個產品必須具有國際認可的品質標準和認證。因此,我們的測試服務將提供您需要的所有工具,以確保您的產品能夠獲得這些重要認證,並成功進入全球市場。

立即與我們聯絡:
網址:https://protect-safe.com/
電話:04-23598008#106(國際轉證)
04-23598008#104(防爆認證)
住址:臺中市西屯區臺灣大道四段771號7樓

加入LINE立即諮詢

加入好友

 

新竹啟動電流認證TAF實驗室認證適用的產品範圍非常廣泛,企業應充分了解自身產品所涉及的法規和標準,確保產品能夠符合認證要求,臺中電源線拉力檢驗

在整個實驗過程中,通過TAF認證服務機構能夠為企業提供有效的指導和支持,幫助企業降低風險、節省時間和成本,並提高產品在市場中的競爭力臺南E001溫度實驗

與此同時,博翔科技也致力於持續改進我們的服務和技術。我們擁有最先進的測試設備和工具,並且我們的工程師會定期接受專業訓練,以確保他們能夠熟練運用最新的技術和方法。我們深知技術的進步和變革是無止境的,而我們的目標是在這個變化中保持領先,以便提供最前沿、最優質的服務。桃園變壓器輸出短路驗證驗證

博翔科技的任務是成為您信賴的合作夥伴,我們的目標是通過我們的專業服務,幫助您的產品在全球市場中脫穎而出。我們深信,只有通過嚴格的測試和評估,我們的客戶才能製造出最優質、最安全的產品,並在競爭激烈的市場中取得成功。當您選擇博翔科技,您選擇的不僅是一個測試服務提供商,更是一個致力於您的成功的夥伴。高雄電源線拉力驗證驗證

當一個貧窮的人走進大學  文/來東亞  城市的霓虹灼傷我的眼  那一年,我以全縣理科第二名的成績考上了南京一所大學。  如果你來自一個偏僻而貧窮的小村,突然來到這么華麗的地方。突然見到這么巍峨的大廈,甚至見識到那么驚人的物價,沒有人會仍然鎮靜如常。  我和父親走下火車的時候,看著火車站那么多的人,立刻有種無所適從的感覺,本來在家就已經打算了很多遍的想法和勇敢的行動都在這一瞬間消失得無影無蹤。  我跟著父親在火車站廣場轉悠了好久,也沒找到學校承諾接待的校車和接待點,我倆像突然被扔進了太空一樣,失去了重心。這里沒有認識的人,也沒有我熟悉的標志,所以只好跟在父親身后,想讓他的身影擋住我的窘態和恐慌。但是父親和我一樣,也從來沒來過這個地方。于是我硬著頭皮向一個指揮著停車的交警走過去,囁喏著想問一下36路車站在哪,但是我還沒開口,他就轉到一邊和別人說話去了。我又走向一個賣報的大娘。在我的概念中,大娘應該是比較隨和的。當我向她問起的時候,她有點茫然地看了我一下,隨即便理解了我的意思,嘟囔著說了一句我聽不大懂的話,就轉身去向別人兜售報紙去了。我盡管沒聽懂她說什么,但是也不好意思再問了。而且由于慌張我也沒有想起來應該購買她一份報紙。那樣的話說不定她就會耐心地告訴我了。第三次我鼓勵了自己好久。找了個學生模樣的年輕人。他很熱心,主動帶著我們到了36路車站。  終于進了學校,我擦了擦路上積聚在臉上的汗水。大路兩邊到處都是自行車。比鎮上廟會的時候存車處擺的自行車都多得多。外邊很熱,這里卻很涼爽。又高又大的梧桐樹遮嚴了整個路面,給人一種深邃的感覺。這里將是我學習的地方,我不禁高興起來,忘記了剛才經歷的尷尬和不快。  膽怯地來到年級辦公室,里邊好多人,充滿了歡快的笑聲。我一出現,所有人的目光都投到了我身上,我有點不自在,我擔心我身上什么地方沾上了很多的灰塵,才引起他們這么的注意。父親在我身后。因為他也沒經歷過這樣的場面。里邊一直持續的笑聲和一束束的眼光已經在心理上壓得我透不出氣了,手上滿是汗水。我往里邊走了一步。我是父親的兒子,在父親眼中應該是很有出息的兒子,也是他的希望,所以我鼓起勇氣對著里邊的人說我是新生。來報到。他們竟然一臉的問號。直到辦公桌后邊一直坐著的那個很漂亮的女孩笑著對我說:“麻煩你講普通話。”才讓我醒悟過來,我講了將近二十年的家鄉話在這里是不適合的,也許是他們看到我的窘態,都隨和地笑了起來。他們也大概明白了我是來報到的新生,拿出了登記表給我填。后來我們就被領到了宿舍,里邊空空蕩蕩的,還沒有人來過。  因為還不知道這里有招待所。晚上我和父親就住在宿舍里。住宿用品到第二天報名后才能去領,宿舍空空的什么都沒有,一個師兄到他們宿舍給我們拿來一張席子、一床被子、一條床單,晚上父親堅持要睡在那張大桌子上邊,讓我睡在惟一的一張席子上。整個晚上我都沒有睡意。睜著眼睛看著窗外斑斑駁駁的樹影,心里有一種說不出來的情緒。父親第二天上午就去買車票了,說買到車票就直接回去。家里有太多的事情。  父親走了,而我就這樣一直坐著。坐了一上午,又坐了一下午,中午也沒吃飯,看著太陽升起在東邊,又墜落在西邊,也和我家鄉的太陽一樣明亮。  故鄉是無法詮釋的詞目  我的高中生活是在一個地圖上都難以找到的小縣城里度過的,這里缺乏一個現代社會的人應該接觸到的基本資源。那時候瘋狂的只有夢想,就像60年代家鄉父老為了實現共產主義一樣瘋狂。  我的夢想都印刷在各個大學的宣傳畫冊上,我的希望都寄托在自己不斷脫發的腦袋上。也許進了大學我就成功了一半,盡管那時我還不能明確說出什么是成功或者即使是成功最簡單的一些標志,但我一直期待著鯉魚跳過龍門的喜悅,在家鄉人的眼中,那一定程度上是一個傳說而并不是一個目標。  那時候的一切生活都圍繞著大學這個話題在轉,為了這個所謂的理想,我12歲就開始離家住校,在各種大大小小、美麗或殘破的校園里度過了我一半多的童年和青春。  高中所在的小縣城里資源的貧瘠像北方的麥地,信息的傳遞不斷在途中逗留,所以我那時候還在瘋狂地喜歡著鄭智化和杰克遜,以至于在不久之后大學里一個討論會上,一個女生問我喜歡哪個歌手的時候,我自豪的聲音立即引來了一片喧嘩,這時候鄭鉤都要過時了,唐朝的大廈也已經開始倒塌。  盡管家鄉很窮,天氣很干燥,麥地也很貧瘠,但它的天很高、很藍,秋天躺在路邊看銀河的感覺很舒服。它養活了一代代的家鄉父老,也養育了我。俗話說,兒不嫌娘丑,狗不嫌窩窮。每個人都無法回避自己的家鄉,家鄉有我的親人。還有我18年的記憶。所以一放假我還是迫不及待地離開了這個漂亮的城市,坐在列車上想著家鄉忽悠忽悠的云和大地,還有母親慈祥的笑、村小學里用炮彈殼敲出的清脆鈴聲。  奮斗就是美麗  一直很喜歡簡·愛的那句話:“我貧窮,低微,不美麗。但當我們的靈魂穿過墳墓站在上帝面前的時候,我們是平等的!”畢竟這只是一句安慰自己的話,在現實中并沒有太大的意義,在生活中我們不能靠精神來活著。  但在現代的都市里。貧窮是一個標簽,就標在你的臉上。  國慶節假日我一直呆在宿舍里,把金庸的小說從頭到尾重新看了一遍。人總有一種尋求躲避的本能,當一個人在現實中不能實現自己的愿望的時候,就會不可避免地走到一個虛幻的角落通過心理上的成功和幻想來安慰自己。大學里絢麗的色彩令我感到一種危機感,一種來自靈魂深處不可鏟除的情緒。我貧窮,很多東西都不屬于我,這里的4年可能對我來說長過我過去的18年。  宿舍有個人來自上海,整天掛著一張不可一世的肥大的臉,他對著我們吹噓上海的霓虹燈和酒吧,用嘲笑的話重復著另外一個同學的尷尬,因為那個同學來自西北一個貧困的地方,而他的父親給他匯錢的時候把地址寫成了:南京xx大學xx收。我聽了無語,不知道是想哭還是想笑,這是真實的事情。沒有知識甚或是常識在人們心里的認同就是愚昧,而愚昧是一種侮辱性的表述。  我開始企圖追求精神上的富有,來掩蓋現實中的失落,瘋狂地看很多書,瘋狂地參加各種我認為有意義的活動,也瘋狂地強迫自己鄙視那些拿金錢來構筑自己理想的人。我的心態已經在重壓之下嚴重偏離了正常的軌道……  我力圖在平時表現得很快樂。可以為了尊嚴而把微笑一直掛在臉上,一直到肌肉僵硬,一直到連自己都無法認識自己。  可一旦到吃飯的時候,我又開始不安。四食堂總是那么多的人,而我的飯盆總是那么的淺,八毛錢一份的菜在飯盆里耀眼得令人眩目,打飯師傅的眼神也令我抬不起我尊貴的頭。  我一直認為,當一個人為了生存而放棄尊嚴的時候,自己是無須頹廢與自棄的,別人亦無責備與嘲笑的權利,一切均會付諸水流風塵而了無痕跡。但在萬分之一的可能中,你走上了榮譽的頂端,當初放棄尊嚴的行為終將成為你最耀眼和銘記人心的榮耀。所以我還艱難地活著,為了榮耀,為了成功,為了夢想。  也許在別人眼中這只是一種自我安慰甚或自欺欺人,但是在我寫下這樣的話的時候。我明白這就是我一貫認為正確的真理,我也相信可以經得住任何實踐的檢驗。  我在等待中守望著。也在等待中追逐著,守望著我的理想。追逐著我的未來。 大學懺悔錄——假如時光倒流四年 大學那4年,我們好像很有錢 大學不是拿來玩的分頁:123

郁達夫:志摩在回憶里  新詩傳宇宙,竟爾乘風歸去,同學同庚,老友如君先宿草。  華表托精靈,何當化鶴重來,一生一死,深閨有婦賦招魂。  這是我托杭州陳紫荷先生代作代寫的一副挽志摩的挽聯。陳先生當時問我和志摩的關系,我只說他是我自小的同學,又是同年,此外便是他這一回的很適合他身分的死。  做挽聯我是不會做的,尤其是文言的對句。而陳先生也想了許多成句,如“高處不勝寒”,“猶是深閨夢里人”之類,但似乎都尋不出適當的上下對,所以只成了上舉的一聯。這挽聯的好壞如何,我也不曉得,不過我覺得文句做得太好,對仗對得太工,是不大適合于哀挽的本意的。悲哀的最大表示,是自然的目瞪口呆,僵若木雞的那一種樣子,這我在小曼夫人當初次接到志摩的兇耗的時候曾經親眼見到過。其次是撫棺的一哭,這我在萬國殯儀館中,當日來吊的許多志摩的親友之間曾經看到過。至于哀挽詩詞的工與不工,那卻是次而又次的問題了;我不想說志摩是如何如何的偉大,我不想說他是如何如何的可愛,我也不想說我因他之死而感到怎么怎么的悲哀,我只想把在記憶里的志摩來重描一遍,因而再可以想見一次他那副凡見過他一面的人誰都不容易忘去的面貌與音容。  大約是在宣統二年(一九一○)的春季,我離開故鄉的小市,去轉入當時的杭府中學讀書,─—上一期似乎是在嘉興府中讀的,終因路遠之故而轉入了杭府─—那時候府中的監督,記得是邵伯炯先生,寄宿舍是大方伯的圖書館對面。  當時的我,是初出茅廬的一個十四歲未滿的鄉下少年,突然間闖入了省府的中心,周圍萬事看起來都覺得新異怕人。所以在宿舍里,在課堂上,我只是誠惶誠恐,戰戰兢兢,同蝸牛似地蜷伏著,連頭都不敢伸一伸出殼來。但是同我的這一種畏縮態度正相反的,在同一級同一宿舍里,卻有兩位奇人在跳躍活動。  一個是身體生得很小,而臉面卻是很長,頭也生得特別大的小孩子。我當時自己當然總也還是一個小孩子,然而看見了他,心里卻老是在想:“這頑皮小孩,樣子真生得奇怪”,仿佛我自己已經是一個大孩似的。還有一個日夜和他在一塊,最愛做種種淘氣的把戲,為同學中間的愛戴集中點的,是一個身材長得相當的高大,面上也已經滿示著成年的男子的表情,由我那時候的心里猜來,仿佛是年紀總該在三十歲以上的大人,─—其實呢,他也不過和我們上下年紀而已。  他們倆,無論在課堂上或在宿舍里,總在交頭接耳的密談著,高笑著,跳來跳去,和這個那個鬧鬧,結果卻終于會出其不意地做出一件很輕快很可笑很奇特的事情來吸收大家的注意的。  而尤其使我驚異的,是那個頭大尾巴小,戴著金邊近視眼鏡的頑皮小孩,平時那樣的不用功,那樣的愛看小說─—他平時拿在手里的總是一卷有光紙上印著石印細字的小本子─—而考起來或作起文來卻總是分數得得最多的一個。  象這樣的和他們同住了半年宿舍,除了有一次兩次也上了他們一點小當之外,我和他們終究沒有發生什么密切一點的關系;后來似乎我的宿舍也換了,除了在課堂上相聚在一塊之外,見面的機會更加少了。年假之后第二年的春天,我不曉為了什么,突然離去了府中,改入了一個現在似乎也還沒有關門的教會學校。從此之后,一別十余年,我和這兩位奇人─一一個小孩,一個大人─—終于沒有遇到的機會。雖則在異鄉飄泊的途中,也時常想起當日的舊事,但是終因為周圍環境的遷移激變,對這微風似的少年時候的回憶,也沒有多大的留戀。  民國十三四年─—一九二三、四年─—之交,我混跡在北京的軟紅塵里;有一天風定日斜的午后,我忽而在石虎胡同的松坡圖書館里遇見了志摩。仔細一看,他的頭,他的臉,還是同中學時候一樣發育得分外的大,而那矮小的身材卻不同了,非常之長大了,和他并立起來,簡直要比我高一二寸的樣子。  他的那種輕快磊落的態度,還是和孩時一樣,不過因為歷盡了歐美的游程之故,無形中已經鍛練成了一個長于社交的人了。笑起來的時候,可還是同十幾年前的那個頑皮小孩一色無二。  從這年后,和他就時時往來,差不多每禮拜要見好幾次面。他的善于座談,敏于交際,長于吟詩的種種美德,自然而然地使他成了一個社交的中心。當時的文人學者,達官麗妹,以及中學時候的倒霉同學,不論長幼,不分貴賤,都在他的客座上可以看得到。不管你是如何心神不快的時候,只教經他用了他那種濁中帶清的洪亮的聲音,“喂,老×,今天怎么樣?什么什么怎么樣了?”的一問,你就自然會把一切的心事丟開,被他的那種快樂的光耀同化了過去。  正在這前后,和他一次談起了中學時候的事情,他卻突然的呆了一呆,張大了眼睛驚問我說:  “老李你還記得起記不起?他是死了哩!”  這所謂老李者,就是我在頭上寫過的那位頑皮大人,和他一道進中學的他的表哥哥。  其后他又去歐洲,去印度,交游之廣,從中國的社交中心擴大而成為國際的。于是美麗宏博的詩句和清新絕俗的散文,也一年年的積多了起來。一九二七年的革命之后,北京變了北平,當時的許多中間階級者就四散成了秋后的落葉。有些飛上了天去,成了要人,再也沒有見到的機會了,有些也竟安然地在牖下到了黃泉;更有些,不死不生,仍復在歧路上徘徊著,苦悶著,而終于尋不到出路。是在這一種狀態之下,有一天在上海的街頭,我又忽而遇見志摩,“喂,這幾年來你躲在什么地方?”  兜頭的一喝,聽起來仍舊是他那一種洪亮快活的聲氣。在路上略談了片刻,一同到了他的寓里坐了一會,他就拉我一道到了大賚公司的輪船碼頭。因為午前他剛接到了無線電報,詩人太果爾回印度的船系定在午后五時左右靠岸,他是要上船去看看這老詩人的病狀的。  當船還沒有靠岸,岸上的人和船上的人還不能夠交談的時候,他在碼頭上的寒風里立著─—這時候似乎已經是秋季了─—靜靜地呆呆地對我說:  “詩人老去,又遭了新時代的擯斥,他老人家的悲哀,正是孔子的悲哀。”  因為太果爾這一回是新從美國日本去講演回來,在日本在美國都受了一部分新人的排斥,所以心里是不十分快活的;并且又因年老之故,在路上更染了一場重病。志摩對我說這幾句話的時候,雙眼呆看著遠處,臉色變得青灰,聲音也特別的低。我和志摩來往了這許多年,在他臉上看出悲哀的表情來的事情,這實在是最初也便是最后的一次。  從這一回之后,兩人又同在北京的時候一樣,時時來往了。可是一則因為我的疏懶無聊,二則因為他跑來跑去的教書忙,這一兩年間,和他聚談時候也并不多。今年的暑假后,他于去北平之先曾大宴了三日客。頭一天喝酒的時候,我和董任堅先生都在那里。董先生也是當時杭府中學的舊同學之一,席間我們也曾談到了當時的杭州。在他遇難之前,從北平飛回來的第二天晚上,我也偶然的,真真是偶然的,闖到了他的寓里。  那一天晚上,因為有許多朋友會聚在那里的緣故,談談說說,竟說到了十二點過。臨走的時候,還約好了第二天晚上的后會才茲分散。但第二天我沒有去,于是就永久失去了見他的機會了,因為他的靈柩到上海的時候是已經驗好了來的。  男人之中,有兩種人最可以羨慕。一種是象高爾基一樣,活到了六七十歲,而能寫許多有聲有色的回憶文的老壽星,其他的一種是如葉賽寧一樣的光芒還沒有吐盡的天才夭折者。前者可以寫許多文學史上所不載的文壇起伏的經歷,他個人就是一部縱的文學史。后者則可以要求每個同時(www.lz13.cn)代的文人都寫一篇吊他哀他或評他罵他的文字,而成一部橫的放大的文苑傳。  現在志摩是死了,但是他的詩文是不死的,他的音容狀貌可也是不死的,除非要等到認識他的人老老少少一個個都死完的時候為止。  一九三一年十二月十一日  [附記]上面的一篇回憶寫完之后,我想想,想想,又在陳先生代做的挽聯里加入了一點事實,綴成了下面的四十二字:  三卷新詩,廿年舊友,與君同是天涯,只為佳人難再得。  一聲河滿,九點齊煙,化鶴重歸華表,應愁高處不勝寒。  一九三一年十二月十九日   郁達夫作品_郁達夫散文集 郁達夫經典語錄 郁達夫詩詞 郁達夫:春風沉醉的晚上分頁:123

周末,妻子帶著女兒在家大掃除,我便主動請纓去菜場買菜。 小滿時節,雨水漸多,空氣潮濕,前夜的一場驟雨讓晨起時的天空有些陰郁,風吹在身上也有了初夏時的濕熱。 菜場是清晨最熱鬧的地方。在穿梭往來的人群和眾多攤位中,我被一堆嫩綠的毛豆所吸引。攤主是一位臉色黧黑的中年男人,雙手因沾滿了蔬菜的綠汁而顯得更為粗糙。日復一日的重復勞動磨滅了他工作時的熱情,忙碌中的他,臉上平靜得好似一口深潭,一絲波紋也沒有。 見我站在他的攤位前,他遞給我一個塑料袋的同時,又接過旁邊另一個人挑好的菜放在了秤上,熟練地稱著。 清一色整齊飽滿的毛豆是無須挑揀的。就在我抓起一把毛豆裝進袋子里時,無意間看到腳邊銀光一閃,正眼一瞧,原來是一元錢硬幣。彎腰撿起那枚硬幣,對攤主揚了揚后,我笑著說:“老板,財不外露,你錢匣子撐開了哎!” 攤主手里提著裝滿菜的袋子,看到我向他揚著的硬幣,愣了一下,隨即好似明白了過來,笑著說:“老板哎,你是關門打叫花子——拿窮人開心哦,那硬幣不是我的,肯定是來我這買菜的人掉的。” “富不露相,你哪是窮人呢!掉在你的地界上,就是你的財!財不外流,還是給你吧!”說完,我將硬幣連同裝好袋的毛豆一同遞給攤主。 “老板是個實誠人!兩好共一好,這一塊錢就算是你買了我的毛豆吧!”攤主接過我遞給他的十元錢,又找回了五元錢,而秤上顯示的是六元錢。 這一幕被旁邊的一位大爺看到了。原本好似大路朝天,各走一邊的買和賣,頓時變成了街坊鄰居似的閑聊天了。大爺樂呵呵地對我說:“老話講‘一爭兩丑,一讓兩有’,你不貪小便宜,他也不占小便宜。還真是兩好共一好哎!” 我拎著菜走出去一段路,回頭看那攤主時,他黧黑的臉上一些笑意還未淡去。一件小善,拉近了陌生人之間的距離。我的臉上同樣也帶有一絲笑意。 我離開菜場準備推電動車回去時,發現在我停放電動車的地方有一筐枇杷。賣枇杷的是一位五六十歲的老婦人,身邊放了幾只大小不一的籃子、筐子,除了一筐枇杷,還有一些時令果蔬。 老婦人見自己擺的攤子擋著我的車出來,便慌不迭地從蹲著的地上站起來,一邊和我說抱歉,一邊往旁邊挪她的枇杷筐。 她顯然是剛來一會兒,因為那筐枇杷還是堆得高高,佝僂著背的老婦人匆忙之間的挪動便顯得有些趔趄。 見此情景,我迅速將右手拎的菜放到左手,騰出手的我一把拉住筐子上的繩子,老婦人趔趄的腳步因我這一拉,便如剎住了車一般站穩了腳跟。在老婦人連聲的“謝謝”里,我將枇杷筐往旁邊挪了挪。 “這是你的車吧?現在可以推出來了!”幫老婦人挪好枇杷筐,在我旁邊的一個年輕小伙用眼神示意了后,便將我電動車旁邊緊挨著的踏板電動車用手朝外扒拉出一些空隙,以便我的車能挪出來。 “一點兒小事,不謝不謝!”在我的感謝里,小伙子一邊說,一邊將手里握著的電動車鑰匙朝旁邊按了一下,與他剛才挪電動車相距四五輛車的地方,一輛電動車發出了清脆的“嗶嗶”聲。他應該是剛停好車,見我推車不便而及時伸出援手的。 陌生人的幫助總能給人帶來感動,一絲暖流在我心中緩緩流過,醞釀著雨意的天空似乎也突然明麗了起來。 與人為善便是與己為善。勿以惡小而為之,勿以善小而不為。和諧社會的創建,更是離不開每個人心中的那份小善,哪怕只是一點善念,因為積少能成多,積沙能成塔,涓涓細流終能匯成滔滔江河! >>>更多美文:人生隨筆

TA415FEF15


台南安全電路導線的斷路認證新竹E001溫度認證
台中接地連續性和保護搭接電路的連續性檢驗 》新竹TAF認可機構:實力證明,服務一流台中介質耐電壓認證 》高雄TAF實驗室:快速服務,精準結果台南電容器的儲能放電認證 》桃園TAF認可實驗室:專業認證,服務保證台北變壓器輸出短路實驗 》新竹TAF認證機構:品質保證,全球接受

arrow
arrow

    a86dgmxq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