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翔科技有限公司通過TAF認證,打造符合國家和產業需求的認證流程,深化我們評鑑制度,強化我們在國內的發展環境。

透過我們提供的一流驗證服務,包括對半導體設備進行E 001溫度測試和介質耐電壓測試,我們支持驗證機構和實驗室等評鑑機構與國際接軌。

博翔科技不僅在國內奠定協助企業驗證的基礎,目標更是讓博翔科技的檢測和驗證結果獲得國際的廣泛承認,實現「一次認證、全球接受」的願景。

我們堅信,這將強化博翔科技在認證界的專業性,並讓客戶對我們的驗證服務有更大的信心。

以下是博翔科技經過TAF認證的測試實驗室可以測設的相關服務項目

  1. 半導體設備驗證確保半導體設備在工作狀態下的安全,避免因設備異常引發潛在危險。

  2. E001溫度測試確認半導體設備在各種溫度環境下的運作安全,以預防因溫度過高或過低而導致的設備故障。

  3. 介質耐電壓測試進行此測試以確保產品在高壓環境下的安全性,防止使用者在接觸到高壓電源時發生意外。

  4. 輸入測試驗證設備在接收電力時的穩定性與安全性,以確保電源的穩定輸入不會對設備造成影響。

  5. 電線/插頭連接設備的漏電流測試檢查電流是否在預期的路徑中流動,以防止可能的電氣火災或使用者觸電。

  6. 安全電路功能測試確保安全電路能夠在需要時正常運作,預防可能的電氣故障。

  7. 安全電路導線的斷路測試檢測安全電路的完整性,避免斷路導致的設備失效或危險。

  8. 啟動電流測試驗證設備在啟動時的電流穩定性,以確保其可靠性和使用者安全。

  9. 電源線拉力測試評估電源線的物理耐用性,以防止因電源線斷裂而導致的設備停機或使用者觸電。

  10. 地連續性和保護搭接電路的連續性確保接地系統與電路的完整性,防止電氣故障或觸電。

  11. 變壓器輸出短路測試檢查變壓器在短路情況下的反應,以確保其能在實際短路情況下保持安全。

  1. 電源輸出短路測試確保電源在短路條件下不會產生過大的電流,防止可能的設備損壞或火災。

  2. 電容器的儲能放電測試檢查電容器的放電行為,以確保在正常使用或異常情況下能安全、有效地放電。

  3. 馬達過載測試(鎖定轉子測試)測試馬達在過載或轉子被鎖定時的表現,以確保其在極端工作條件下依然可以安全運作。

透過以上的測試與驗證,博翔科技致力於確保半導體設備的安全和品質,讓客戶可以信賴我們的產品,並讓產品在市場中取得良好的口碑。

我們深知,只有持續提升產品的安全性和品質,才能為我們的客戶提供最好的服務。

在當今這個科技日新月異的時代,半導體設備已成為我們日常生活和工業生產中的重要組成部分。這些設備的性能和安全性對我們的生活品質、產品的效能、甚至於工業的整體效率都有著深遠影響。因此,為了確保這些半導體設備能夠有效且安全地工作,優質且專業的測試服務變得至關重要。

當您的半導體設備有測試需求時,博翔科技是您的最佳夥伴。我們不僅提供優質的測試服務,而且還以迅速、一站式的服務解決方案,讓您無需分散精力尋找多家服務供應商。我們的團隊由經驗豐富、專業的工程師組成,他們致力於確保每一個測試結果的準確性和可靠性。

我們的服務不僅僅是測試,更是一種專業諮詢和指導。我們會根據您的具體需求和設備情況,提供個性化的服務計畫,幫助您解決從設計到生產過程中可能遇到的所有問題。同時,我們還會提供適合您產品的國際標準和法規信息,幫助您適應全球市場的需求。

藉由我們的專業服務,您的產品將能夠符合所有相關的安全和性能標準,提升產品的國際競爭力。無論是歐洲的CE認證,美國的FCC認證,或是其他國家和地區的認證,我們都有能力幫助您完成。這將大大提升您的產品在全球市場的銷售潛力和客戶信任度。

在博翔科技,我們深信品質是產品的生命,安全則是我們對客戶的承諾。我們致力於提供最專業、最高效的測試服務,以確保每一個產品都符合最高的品質和安全標準。透過我們專業的測試服務,我們確保了您的半導體設備在提供最佳性能的同時,也遵守了所有相關的安全規範。

除了確保產品的品質和安全性,我們的測試服務還可助您的產品在市場上更具競爭力。我們理解,在當今的全球市場中,要想成功,一個產品必須具有國際認可的品質標準和認證。因此,我們的測試服務將提供您需要的所有工具,以確保您的產品能夠獲得這些重要認證,並成功進入全球市場。

立即與我們聯絡:
網址:https://protect-safe.com/
電話:04-23598008#106(國際轉證)
04-23598008#104(防爆認證)
住址:臺中市西屯區臺灣大道四段771號7樓

加入LINE立即諮詢

加入好友

 

臺南E001溫度實驗TAF實驗室認證適用的產品範圍非常廣泛,企業應充分了解自身產品所涉及的法規和標準,確保產品能夠符合認證要求,高雄電源輸出短路認證

在整個實驗過程中,通過TAF認證服務機構能夠為企業提供有效的指導和支持,幫助企業降低風險、節省時間和成本,並提高產品在市場中的競爭力臺北安全電路功能測試

與此同時,博翔科技也致力於持續改進我們的服務和技術。我們擁有最先進的測試設備和工具,並且我們的工程師會定期接受專業訓練,以確保他們能夠熟練運用最新的技術和方法。我們深知技術的進步和變革是無止境的,而我們的目標是在這個變化中保持領先,以便提供最前沿、最優質的服務。新竹安全電路功能認證

博翔科技的任務是成為您信賴的合作夥伴,我們的目標是通過我們的專業服務,幫助您的產品在全球市場中脫穎而出。我們深信,只有通過嚴格的測試和評估,我們的客戶才能製造出最優質、最安全的產品,並在競爭激烈的市場中取得成功。當您選擇博翔科技,您選擇的不僅是一個測試服務提供商,更是一個致力於您的成功的夥伴。臺南接地連續性和保護搭接電路的連續性檢驗

席慕容:生命的滋味  【一】  電話里,T告訴我,他為了一件忍無可忍的事,終于發脾氣罵了人了。我問他,發了脾氣以后,會后悔嗎?  他說:“我要學著不后悔。就好像在摔了一個茶杯之后又百般設法要再粘起來的那種后悔,我不要。”  我靜靜聆聽著朋友低沉的聲音,心里忽然有種惆悵的感覺。  我們在少年時原來都有這單純與寬厚的靈魂啊!為什么?為什么一定要在成長的過程里讓它逐漸變得復雜與銳利?在種種牽絆里不斷傷害著自己和別人?還要學著不去后悔,這一切,都是為了什么呢?  那一整天,我耳邊總會響起瓷杯在堅硬的地面上破裂的聲音,那一片一片曾經怎樣光潤如玉的碎瓷在剎那間迸飛得滿地。  我也能學著不去后悔嗎?  【二】  生命里充滿了大大小小的爭奪,包括快樂與自由在內,都免不了一番拼斗。  年輕的時候總是緊緊跟隨著周遭的人群,急著向前走,急著想知道一切,急著要得到我應該可以得到的東西。卻要到今天才能明白,我以為我爭奪到手的也就是我拱手讓出的,我以為我從此得到的其實就是我從此失去的。  但是,如果想改正和挽回這一切,卻需要更多和更大的勇氣才行。  人到中年,逐漸有了一種不同的價值觀,原來認為很重要的事情竟然不再那么重要了,而一直被自己有意忽略了的種種開始不斷前來呼喚我,就像那草葉間的風聲,那海洋起伏的呼吸,還有那夜里一地的月光。  多希望能把腳步放慢,多希望能夠回答大自然里所有美麗生命的呼喚!  可是,我總是沒有足夠的勇氣回答它們,從小的教育已經把我塑鑄成一個溫順和無法離群的普通人,只能在安排好的長路上逐日前行。  假如有一天,我忽然變成了我所羨慕的隱者,那么,在隱身山林之前,自我必定要經過一場異常慘烈的廝殺吧?  也許可以這樣說:那些不爭不奪,無欲無求的隱者,也許反而是有著更大的欲望,和生命作著更強硬爭奪的人才對。  是不是可以這樣解釋呢?  【三】  -----如果我真正愛一個人,則我愛所有的人,我愛全世界,我愛生命。假如我能夠對一個人說“我愛你”,則我必能夠說“在你之中我愛一切人,通過你,我愛全世界,在你生命中我也愛我自己。”  ------E。弗洛姆  原來,愛一個人,并不僅僅只是強烈的感情而已,它還是“一項決心,一項判斷,一項允諾”。  那么,在那天夜里,走在鄉間濱海的小路上,我忽然間有了想大聲呼喚的那種欲望也是非常正常的了。  剛剛從海邊走過來,心中仍然十分不舍把那樣細白潔凈的沙灘拋在身后。那天晚上,夜涼如水,寶藍色的夜空里星月交輝,我赤足站在海邊,能夠感覺到浮面沙粒的溫熱干爽和松散,也能夠同時感覺到再下一層沙粒的濕潤清涼和堅實,浪潮在靜夜里聲音特別緩慢,特別輕柔。  想一想,要多少年的時光才能裝滿這一片波濤起伏的海洋?要多少年的時光才能把山石沖蝕成細柔的沙粒并且把它們均勻地鋪在我的腳下?要多少年的時光才能醞釀出這樣一個清涼的夜晚?要多少多少年的時光啊!這個世界才能等候到我們的來臨?  若是在這樣的時刻里還不肯還不敢說出久藏在心里的秘密,若是在享有的時候還時時擔憂它的無常,若是在愛與被愛的時候還時時計算著什么時候不會再愛與不再被愛;那么,我哪里是在享用我的生命呢?我不過是不斷地在浪費它在摧折它而已吧。  那天晚上,我當然還是要離開,我當然還是要把海浪、沙岸,還有月光都拋在身后。可是,我心里卻還是感激著的,所以才禁不住想向著整個世界呼喚起來:  “謝謝啊!謝謝這一切的一切啊!”  我想,在那寶藍色深邃的星空之上,在那億萬光年的距離之外,必定有一種溫柔和慈悲的力量聽到了我的感謝,并且微微俯首向我憐愛地微笑起來了吧。  在我大聲呼喚著的那一刻,是不是也同時下了決心、作了判斷、有了承諾了呢?  如果我能夠學會了去真正地愛我的生命,我必定也能學會了真正地愛人和愛這個世界。  【四】  所以,請讓我學著為自己的行為負責,請讓我學著不去后悔,當然,也請讓我學著不要反復重復自己的錯誤。  請讓我終于明白,每一條走過來的路徑都有它不得不這樣跋涉的理由,請讓我終于相信,每一條要走上去的前途也有它不得不那樣選擇的方向。  請讓我生活在這一刻,讓我去好好地享用我的今天。  在這一切之外,請讓我領略(www.lz13.cn)生命的卑微與尊重。讓我知道,整個人類的生命就有如一件一直在琢磨著的藝術創作,在我之前已經有了開始,在我之后也不會停頓不會結束,而我的來臨我的存在確是這漫長的琢磨過程之中不可少的一點,我的每一種努力都會留下印記。  請讓我,讓我能從容地品嘗這生命的滋味。 席慕容作品_席慕容詩集_席慕容散文集 席慕容詩集 席慕容:戲子及賞析 席慕容:寫給幸福分頁:123

遺憾文案 一、大概這輩子不會再愛上誰了,因為沒有了一見鐘情的皮囊,也缺少了日久生情的耐心。 二、終有一天,你會靜心下來,像個局外人一樣看自己的故事,笑著搖搖頭。 三、想說的話不敢說,想做的事不能做,這樣的人生還是挺討人厭的。 四、關于抑郁癥,有一句很戳心的自述:“沒人覺得我病了,他們只是覺得我想太多了。 五、許多傷心的故事講到最終,只有兩句話,你不會去了,他不容易來了,他是走掉的,你是走丟的。 六、除了電影里,沒人會等你四五年,說白了感情就是不聯系就沒有的東西,空空如也,走馬觀花,貪得無厭。 七、也沒有什么熱衷的東西,感覺追不上就悄悄走開了。 八、你跋山涉水去見的人根本不會牢記你,他只會記得自己跋山涉水見過的人。 九、原來成年人的感情,是不追問,是不解釋是心照不宣,是突然走散,是自然消減,是一種冰冷的默契。 十、你是我遙不可及的救贖,也是我嘗遍人間的疾苦。 十一、如果一段感情沒有把你變成更好的人,那么很遺憾你選錯了人。 十二、原來長大后沒什么了不起,還是會犯錯,還是會迷惘,后悔沒對討厭的人更壞一點,對喜歡的人更珍惜一點。 十三、后來愛的每個人都有你的影子,不是我忘不掉你,是我從來都沒有一刻想要真的放棄你。 十四、曾幾何時我以為我找到了我要的幸福,可是當我毫無保留地付出后,才發現原來一直都是我的一廂情愿。 十五、人生就是這樣啊,沒那么多的兩情相悅,也沒那么多的久別重逢,多的是,愛而不得,和再也無法從頭來過。 十六、世界上沒有什么感同身受,你覺得自己的心肝都被撕的血淋淋的,腸子都被絞斷了,其實別人一丁點都體會不到。 十七、如果一別兩寬那么簡單,就不會有那么多人選擇糾纏,不要執著的道理誰都懂,可真正愛過的人,怎么可能說放手就放手。 十八、你勸我別喝酒,像是關心我卻不知道,卻不知道我喝酒的原因是你。你勸我別熬夜,像是關心我卻不知道,你就是我熬夜的原因。 十九、很多時候,心里明明不是那樣想的,卻控制不了自己而說出相反的話。究竟是我們太執著于所謂的自尊,還是我們都已經習慣了口是心非。 二十、這世上根本不存在感同身受,只因你給的嬉笑太盛,無人在意你的心酸認真,所以別傻傻的攤開傷口向別人訴苦,這世上多的是撒鹽的人。 滿心遺憾的傷感文案 一、等你結婚了請給我一張請帖,你什么的樣子我都見過,溫柔的,憤怒的,難過的,開心的,可是我唯獨沒見過你結婚的樣子。 二、感情這種東西真的奇怪,剛開始是喜歡到不行,后來只剩下不行。 三、愿你早日學會逢場作戲,愿你早點習慣物是人非,畢竟不是每一個人都和天真的你一樣容易動真情。 四、別用自己的一往情深綁架著別人,得不到回應的情深請適可而止,別糾纏了別人,也廉價了自己。 五、我從不喜歡讓別人看見我的眼淚,我寧可讓別人覺得我快樂得沒心沒肺,也不愿意讓自己看起來委屈可憐。 六、以前打擾了,以后不會了,就當風沒吹過,你沒來過,我沒愛過。關于喜歡你這件事,就當鬧了個笑話吧。 七、其實你的暗示他都明白,你的潛臺詞他也都懂,他的無動于衷真的不是欲情故縱,他只是不喜歡你而已。 八、我所厭惡的不是愛情,而是那等待,猜測,道歉和傷害,以及那無法兌現的承諾。 九、剪壞你頭發的理發店你不會再去,吃壞你肚子的快餐店你不會再去,那個一遍又一遍傷害你的人,你為什么還要愛 十、后來我知道了,沒有自我的人,走到哪里都找不到自我。而孤獨的人,無論在誰身旁,都還是一樣孤獨。 十一、可能每個人都會遇到一個愛而不得的人吧,相比于最初得不到時的哭天搶地,后來的我們漸漸變得平和,開始接受生命里的不可得。 十二、生命中有多少人,從相見恨晚到分道揚鑣。有多少情,從心心念念到不敢打擾。 十三、你不要把自己的事情掏心掏肺地告訴別人,你知不知道,有些人,面前心連心,背后動腦筋。 十四、沒有什么忘不了的,總會在以后的時間忘了你,先忘了你的樣子,再忘了你的聲音,忘了你說過的話,現在不行,以后也可以。 十五、你不是擔心沒有人愛你,你只是擔心沒有人用你要的方式愛你,到頭來你會發現,沒有人能以你想要的方式愛你,除了你自己。 十六、小時候就覺得酒很苦,為什么大人還那么愛喝酒,長大后才發現比起生活,酒確實甜得許多。 十七、如果有一天,你走進我的心里,你會哭,因為里面全是你。如果有一天,我走進你的心里,我也會哭,因為那里沒有我。 十八、能百毒不侵的人,都曾經傷痕累累過;能笑看風云的人,都曾千瘡百孔過。每個自強不息的人,都曾無處可依過;每個看淡情愛的人,都曾至死不渝過。 十九、如果還能有下輩子再見面,請繞開我吧,別再相遇了。 二十、其實我們害怕的可能不是結婚本身,而是迫于種種壓力跟不太適合的人綁在一起,放棄對愛情的期待和信仰。 滿是遺憾的簡短文案 一、世上的事情都經不起推敲,一推敲,哪一件都藏著委屈。——《一句頂一萬句》 二、其實沒什么放不下的,只是會覺得遺憾,付出了那么多的感情,說沒了就沒了。 三、后來,太愛的人都走遠,種植的花木都變枯萎,養得漂亮的小彩魚都死了,原來我什么也留不住。 四、也許是天生怯弱的關系,我對所有的喜悅都參雜著不祥的預感。——三島由紀夫 五、真正的離開是不會有任何預警的,但凡吃醋、冷戰、威脅,潛臺詞都是“留下我”。 六、有人問,是不是越成熟就越難愛上一個人,其實不是,只是越成熟越能看清那不是愛。 七、大部分人的關系只能這樣,退一步舍不得,進一步沒資格。 八、“可以做朋友嗎?”是一段故事的開始;“還可以做朋友嗎?”是一段故事的結束。 九、在這世間本就是一個人孤零零的獨來獨往,偶爾來人陪伴帶來的一絲溫暖,當不得真。 十、我的所有傷痛在意和難受,在你的眼里都是輕描淡寫的八個字:莫名其妙,無理取鬧。 十一、大概,每個人都會遇到一個不能在一起的人,放手不舍得,堅持又太累,愛而不得時最煎熬。 十二、失望到極致是想說一長串證明自己的話,可是話到嘴邊卻又變成了苦笑,覺得再沒有任何必要,說一個字都覺得多余。 十三、不敢再喜歡誰,怕愛得太深,傷了自己;不敢再被誰喜歡,怕一個人當真,苦了自己。 十四、你放一百個心,我不會糾纏不清,不會念念不忘,不會歇斯底里,不會萎靡不振,今后,你是你,我是我。 十五、等你熬過那些孤獨無助的時刻,你才會發現,原來自己并沒有想象中那么脆弱。原來一個人,也可以活成千軍萬馬的模樣。 十六、原來電影票上的字會消失不見,就像當初陪你看電影的人。 十七、那個人不喜歡你,你主動一千次也沒有用,就像一個錯誤的密碼,你登錄一千次也不可能登得上。 十八、成長最遺憾的部分在于,我們總在最無知的年華里遇到最好的人,卻不自知。——《我不喜歡這世界,我只喜歡你》 十九、錯了就是錯了,傷害就是傷害,再深重的感情,終有一天會變成昨日的不堪回首。 二十、沒有力氣歡喜,沒有力氣生氣,甚至沒有力氣無聊,就這樣一年又一年,不知道為什么活著,也不知道為什么沒有去死。 >>>更多美文:傷感文案

郁達夫:水樣的春愁  ─—自傳之四  洋學堂里的特殊科目之一,自然是伊利哇拉的英文。現在回想起來,雖不免有點覺得好笑,但在當時,雜在各年長的同學當中,和他們一樣地曲著背,聳著肩,搖擺著身體,用了讀《古文辭類纂》的腔調,高聲朗誦著皮衣啤,皮哀排的精神,卻真是一點兒含糊茍且之處都沒有的。初學會寫字母之后。大家所急于想一試的,是自己的名字的外國寫法;于是教英文的先生,在課余之暇就又多了一門專為學生拚英文名字的工作。有幾位想走捷徑的同學,并且還去問過先生,外國百家姓和外國三字經有沒有得買的?光生笑著回答說,外國百家姓和三字經,就只有你們在讀的那一本潑刺瑪的時候,同學們于失望之余,反更是皮哀排,皮衣啤地叫得起勁。當然是不用說的,學英文還沒有到一個禮拜,幾本當教料書用的《十三經注疏》,《御批通鑒輯覽》的黃封面上,大家都各自用墨水筆題上了英文拼的歪斜的名字。又進一步;便是用了異樣的發音,操英文說著“你是一只狗”。“我是你的父親”之類的話,大家互討便宜的混戰;而實際上,有幾位鄉下的同學,卻已經真的是兩三個小孩子的父親了。  因為一班之中,我的年齡算最小,所以自修室里,當監課的先生走后,另外的同學們在密語著哄笑著的關于男女的問題,我簡直一點兒也感不到興趣。從性知識發育落后的一點上說,我確不得不承認自己是一個最低能的人。又因自小就習于孤獨,困于家境的結果,怕羞的心,畏縮的性,更使我的膽量,變得異常的小。在課堂上,坐在我左邊的一位同學,年紀只比我大了一歲,他家里有幾位相貌長得和他一樣美的姊妹,并且住得也和學堂很近很近。因此,在校里,他就是被同學們苦纏得最利害的一個;而禮拜天或假日,他的家里,就成了同學們的聚集的地方。當課余之暇,或放假期里,他原也懇切地邀過我幾次,邀我上他家里去玩去;促形穢之感,終于把我的向往之心壓住,曾有好幾次想決心跳了他上他家去,可是到了他們的門口,卻又同罪犯似的逃了。他以他的美貌,以他的財富和姊妹,不但在學堂里博得了絕大的聲勢,就是在我們那小小的縣城里,也贏得了一般的好謄。而尤其使我羨慕的,是他的那一種對同我們是同年輩的異性們的周旋才略,當時我們縣城里的幾位相貌比較艷麗一點的女性,個個是和他要好的,但他也實在真膽大,真會取巧。  當時同我們是同年輩的女性,裝飾入時,態度豁達,為大家所稱道的,有三個。一個是一位在上海開店,富甲一邑的商人趙某的侄女;她住得和我最近。還有兩個,也是比較富有的中產人家的女兒,在交通不便的當時,已經各跟了她們家里的親戚,到杭州上海等地方去跑跑了;她們倆,卻都是我那位同學的鄰居。這三個女性的門前,當傍晚的時候,或月明的中夜,老有一個一個的黑影在徘徊;這些黑影的當中,有不少卻是我們的同學。因為每到禮拜一的早晨,沒有上課之先,我老聽見有同學們在操場上笑說在一道,并且時時還高聲地用著英文作了隱語,如“我看見她了!”“我聽見她在讀書”之類。而無論在什么地方于什么時候的凡關于這一類的談話的中心人物,總是課堂上坐在我的右邊,年齡只比我大一歲的那一位天之驕子。  趙家的那位少女,皮色實在細白不過,臉形是瓜子臉;更因為她家里有了幾個錢,而又時常上上海她叔父那里去走動的緣故,衣服式樣的新異,自然可以不必說,就是做衣服的材料之類,也都是當時未開通的我們所不曾見過的。她們家里,只有一位寡母和一個年輕的女仆,而住的房子卻很大很大。門前是一排柳樹,柳樹下還雜種著些鮮花;對面的一帶紅墻,是學宮的泮水圍墻,泮池上的大樹,枝葉垂到了墻外,紅綠便映成著一色。當濃春將過,首夏初來的春三四月,腳踏著日光下石砌路上的樹影,手捉著撲面飛舞的楊花,到這一條路上去走走,就是沒有什么另外的奢望,也很有點象夢里的游行,更何況樓頭窗里,時常會有那一張少女的粉臉出來向你拋一眼兩眼的低眉斜視呢!此外的兩個女性,相貌更是完整,衣飾也盡夠美麗,并且因為她倆的住址接近,出來總在一道,平時在家,也老在一處,所以膽子也大,認識的人也多。她們在二十余年前的當時,已經是開放得很,有點象現代的自由女子了,因而上她們家里去鬼混,或到她們門前去守望的青年,數目特別的多,種類也自然要雜。  我雖則膽量很小,性知識完全沒有,并且也有點過分的矜持,以為成日地和女孩子們混在一道,是讀書人的大恥,是沒出息的行為;但到底還是一個亞當的后裔,喉頭的蘋果,怎么也吐它不出咽它不下,同北方厚雪地下的細草萌芽一樣,到得冬來,自然也難免得有些望春之意;老實說將出來,我偶爾在路上遇見她們中間的無論哪一個,或湊巧在她們門前走過一次的時候,心里也著實有點兒難受。  住在我那同學鄰近的兩位,因為距離的關系,更因為她們的處世知識比我長進,人生經驗比我老成得多,和我那位同學當然是早已有過糾葛,就是和許多不分學生的青年男子,也各已有了種種的風說,對于我雖象是一種含有毒汁的妖艷的花,誘惑性或許格外的強烈,但明知我自己決不是她們的對手,平時不過于遇見的時候有點難以為情的樣子,此外倒也沒有什么了不得的思慕,可是那一位趙家的少女,卻整整地惱亂了我兩年的童心。  我和她的住處比較得近,故而三日兩頭,總有著見面的機會。見面的時候,她或許是無心,只同對于其他的同年輩的男孩子打招呼一樣,對我微笑一下,點一點頭,但在我卻感得同犯了大罪被人發覺了的樣子,和她見面一次,馬上要變得頭昏耳熱,胸腔里的一顆心突突地總有半個鐘頭好跳。因此,我上學去或下課回來;以及平時在家或出外去的時候,總無時無刻不在留心,想避去和她的相見。但遇到了她,等她走過去后,或用功用得很疲乏把眼睛從書本子舉起的一瞬間,心里又老在盼望,盼望著她再來—次,再上我的眼面前來立著對我微笑一臉。  有時候從家中進出的人的口里傳來,聽說“她和她母親又上上海去了,不知要什么時候回來?”我心里會同時感到一種象深重負又象失去了什么似的憂慮,生怕她從此一去,將永久地不回來了。  同芭蕉葉似地重重包裹著的我這一顆無邪的心,不知在什么地方,透露了消息,終于被課堂上坐在我左邊的那位同學看穿了。一個禮拜六的下午,落課之后,他輕輕地拉著了我的手對我說:“今天下午,趙家的那個小丫頭,要上倩兒家去,你愿不愿意和我同去一道玩兒?”這里所說的倩兒,就是那兩位他鄰居的女孩子之中的一個的名字。我聽了他的這一句密語,立時就漲紅了臉,喘急了氣,囁嚅著說不出一句話來回答他,盡在拼命的搖頭,表示我不愿意去,同時眼睛里也水汪汪地想哭出來的樣子;而他卻似乎已經看破了我的隱衷,得著了我的同意似地用強力把我拖出了校門。  到了倩兒她們的門口,當然又是一番爭執,但經他大聲的一喊,門里的三個女孩,卻同時笑著跑出來了;已經到了她們的面前,我也沒有什么別的辦法了,自然只好俯著首,紅著臉,同被綁赴刑場的死刑囚似地跟她們到了室內。經我那位同學帶了滑稽的聲調將如何把我拖來的情節說了一遍之后,她們接著就是一陣大笑。我心里有點氣起來了,以為她們和他在侮辱我,所以于羞愧之上,又加了一層怒意。但是奇怪得很,兩只腳卻軟落來了,心里雖在想一溜跑走,而腿神經終于不聽命令。跟她們再到客房里去坐下,看他們四人捏起了骨牌,我連想跑的心思也早已忘掉,坐將在我那位同學的背后,眼睛雖則時時在注視著牌,但間或得著機會,也著實向她們的臉部偷看了許多次數。等她們的輸贏賭完,一餐東道的夜飯吃過,我也居然和她們伴熟,有說有笑了。臨走的時候,倩兒的母親還派了我一個差使,點上燈籠,要我把趙家的女孩送回家去。自從這一回后,我也居然入了我那同學的伙,不時上趙家和另外的兩女孩家去進出了;可是生來膽小,又加以畢業考試的將次到來,我的和她們的來往,終沒有象我那位同學似的繁密。  正當我十四歲的那一年春天(一九O九,宣統元年已酉),是舊歷正月十三的晚上,學堂里于白天給與了我以畢業文憑及增生執照之后,就在大廳上擺起了五桌送別畢業生的酒宴。這一晚的月亮好得很,天氣也溫暖得像二三月的樣子。滿城的爆竹,是在慶祝新年的上燈佳節,我于喝了幾杯酒后,心里也感到了一種不能抑制的歡欣。出了校門,踏著月亮,我的雙腳,便自然而然地走向了趙家。她們的女仆陪她母親上街去買蠟燭水果等過元宵的物品去了,推門進去,我只見她一個人拖著了一條長長的辮子,坐在大廳上的桌子邊上洋燈底下練習寫字聽見了我的腳步聲音,她頭也不朝轉來,只曼聲地問了一聲“是誰?”我故意屏著聲,提著腳,輕輕地走上了她的背后,一使勁一口就把她面前的那盞洋燈吹滅了。月光如潮水似地浸滿了這一座朝南的大廳,她于一聲高叫之后,馬上就把頭朝了轉來。我在月光里看見了她那張大理石似的嫩臉,和黑水晶似的眼睛,覺得怎么也熬忍不住了,順勢就伸出了兩只手去,捏住了她的手臂。兩人的中間,她也不發一語,我也并無一言,她是扭轉了身坐著,我是向她立著的。她只微笑著看看我看看月亮,我也只微笑著看看她看看中庭的空處,雖然此處的動作,輕薄的邪念,明顯的表示,一點兒也沒有,但不曉怎樣一般滿足,深沈,陶醉的感覺,竟同四周的月光一樣,包滿了我的全身。(www.lz13.cn)  兩人這樣的在月光里沉默著相對,不知過了多久,終于她輕輕地開始說話了:“今晚上你在喝酒?”“是的,是在學堂里喝的。”到這里我才放開了兩手,向她邊上的一張椅子里坐了下去。“明天你就要上杭州去考中學去么?”停了一會,她又輕輕地問了一聲。“噯,是的,明朝坐快班船去。”兩人又沈默著,不知坐了幾多時候,忽聽見門外頭她母親和女仆說話的聲音漸漸兒的近了,她于是就忙著立起來擦洋火,點上了洋燈。  她母親進到了廳上,放下了買來的物品,先向我說了些道賀的話,我也告訴了她,明天將離開故鄉到杭州去;談不上半點鐘的閑話,我就匆匆告辭出來了。在柳樹影里披了月光走回家來,我一邊回味著剛才在月光里和她兩人相對時的沈醉似的恍惚,一邊在心的底里,忽兒又感到了一點極淡極淡,同水一樣的春愁。  一月五日   郁達夫作品_郁達夫散文集 郁達夫:春風沉醉的晚上 郁達夫:懷魯迅分頁:123

TA415FEF15


桃園變壓器輸出短路驗證驗證新竹馬達過載驗證(鎖定轉子驗證)驗證
台南電源線拉力檢驗 》高雄TAF實驗室:快速服務,精準結果新竹啟動電流實驗 》台北TAF認可實驗室:全球認證,專業服務台南電線/插頭連接設備的漏電流驗證驗證 》台中TAF檢驗實驗室:快速服務,準確結果桃園電容器的儲能放電驗證驗證 》桃園TAF校正實驗室:精確快速,專業服務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a86dgmxqs 的頭像
    a86dgmxqs

    蔡恭杰好服務推薦

    a86dgmxq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